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发现研途之美”微信公众号原创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发现研途之美”微信公众号原创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为展现我校研究生风采,号召广大研究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举办发现研途之美微信公众号原创作品征集活动。

一、征稿主题

(一)“红色感怀”:表达党史学习过程的感、思、所悟。

内容要求:包括但不限于以“党史学习”、“主题党日”等为切入文稿须以具体实例、真实故事、真切体会、感人事迹,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展现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思考与感悟。

作品形式:图片、视频、文章等。

(二)研途故事:记录研途中的喜怒哀乐等。

内容要求:包括但不限于研究生学习过程的回顾记录,如科研、实习、规培、工作过程中的难忘经历;或是令人永生难忘的高光时刻或至暗时刻,如获得重大奖项、发表重要文章、工作中的温情画面、实验结果不理想、投稿的辛酸历程、学位论文致谢辞等。

作品形式:以图文表达为主,鼓励有创意的记录方式。

(三)校园光景:探索一切与校园、与生活相关的灵感。

内容要求:包括但不限于山中医校园记录、美食美景以及各类分享推荐经验贴等。

作品形式:以图文表达为主,可以手绘长图、图文结合、通过Vlog 形式呈现……鼓励丰富的表达形式,精彩有创意的记录。

(四)研学笔记:分享一切与研途学习相关的干货。

内容要求:包括但不限于实用的学术网站、文献高效阅读小技巧、论文快速排版小技巧、论文撰写及投稿小技巧、如何调节科研心态等与学术研究相关的内容。

作品形式:以图文表达为主,也可附加视频,鼓励语言凝练易懂的干货。

(五)“心路历程”:分享研究生期间的心理、心路历程。

内容要求:包括但不限于研究生不同阶段的心理变化、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缓解压力的小妙招。

作品形式:以图文表达为主、也可结合视频等有创意的的方式。

如有其它能展现我校研究生精神风貌主题均可报名参与。

二、征稿对象

山东中医药大学全体研究生

三、征稿时间

320-531

四、刊发时间

录用作品按投稿顺序,适时刊发

五、征集格式要求

(一)文字格式

1稿件文字内容均用word完成,标题采用三号黑体,正文内容中文字体为小四宋体,西文字体为小四Times New Roman”,中文半角标点段落1.5倍行距。

2刊发时校研会新媒体工作部保留对文字的修改权。

(二)图片格式

JPG格式为主,图片位置在正文中插入,并按顺序命名为图片1、图片2、图片3……”

(三)音、视频格式

1.每篇文章音、视频不能超过3个,每个音、视频时长不超过30分钟。

2.音、视频插入位置需要在文章中标明,并按顺序命名为“音、视频1,音、视频2”。

3.刊发时,校研会新媒体工作部保留对视频筛选、修改和最终解释权。

六、发送要求

请将作品压缩包以附件形式发送到邮箱:szyxinmeiti2021@163.com ,邮件主题作品命名格式:“投稿+征稿主题+学院+学号+姓名+联系电话”欢迎大家积极投稿

七、相关说明

(一)、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保留对作品的使用权。禁止一稿多投严禁抄袭凡弄虚作假,不管在活动任何阶段一经发现,取消成绩并上报

(二)、校研究生会新媒体工作部将对投稿作品进行初选并择优刊发,凡刊登者即获精美纪念品一份,请随时关注本公众号通知,及时领取。

(三)、全部录用作品刊发完毕后的第三日晚8:00(预计时间20216月上旬,具体统计时间于所有录用作品刊登完毕前5日通过公众号告知)将依据作品阅读量点赞及在看量之和”其中“阅读量占比40%,点赞及在看量之和占60%)对已刊发作品进行评选,确定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四)、获奖及学分

1.一等奖占作品总量10%,二等奖占作品总量的15%,三等奖占作品总量20%,优秀奖占作品总量的55%

2.相关奖励按《山东中医药大学国家奖学金量化打分办法(2020)》中校级科技文化活动给予加分。

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

2021年3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