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研究生处党总支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铭记历史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研究生处党总支开展

“缅怀先烈守初心,铭记历史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9月25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研究生处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处党支部、教工入党积极分子、研究生党员干部先锋队共20余人赴泰安徂徕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铭记历史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徂徕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与活动的师生进行了给烈士陵园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观看抗战影像资料等一系列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

在烈士墓前,师生敬献花篮并向英烈鞠躬致敬,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崇高信仰和坚定信念。通过生动的现场教学,参观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等场所,重温红色记忆,详细了解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革命历史。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打响了山东省委独立领导山东抗战的第一枪,揭开了山东省党组织独立自主领导抗战的序幕,是在中华民族危亡的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领导山东人民奋起抵抗外来侵略的一大英雄壮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光辉篇章;不仅在山东,在全国、全军都产生了重大影响,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通过教育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师生从思想上得到洗礼和熏陶,党员、干部们表示将继续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中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立足岗位争当先锋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