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会 [发表时间]:2019-04-17 [来源]: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提高研究生思想品德修养、科研学术水平和创业实践能力,研究生处经研究决定将举办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现将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五四”运动100周年和研究生教育40周年为契机,以科技文化活动为载体,积极引导研究生立德修身,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构建和谐校园,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和一流学科做出积极贡献。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研学术、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活动,为研究生搭建展示和提升自我的平台,增强研究生的思想和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着力提高研究生的人文素质和实践能力,促进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

三、活动主题

笃实研学,惟真求新

四、活动时间

20194-5

五、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研究生处党总支、团总支

承办单位:各相关学院、研究生会

六、参与对象

山东中医药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

七、活动内容

1.研究生教育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2.第十届“岐黄杯”优秀博士论文宣展活动

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3.“宿说馨语 研途有你”宿舍文化评比

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4.“弘扬国粹 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宣教活动之“中医药文化润心灵——青少年中医药科普教育系列活动”

承办单位:药学院

5.“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风采展

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6.“他山之石”专家讲座

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各相关学院

7.研究生“星耀杯”篮球赛

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8.“春满杏林”研究生针灸技能大赛

承办单位:针灸推拿学院

9.“医心创业 医意创新”研究生创新、创业、创意设计大赛

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10.“齐风鲁韵”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

承办单位:中医学院

11.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总结表彰会

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八、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是对我校研究生学术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及人文素质的一次综合性检阅。请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发动,注重发挥新媒体优势,充分调动研究生的参与热情。

2.精心组织,保证成效。“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的各项活动由研究生处党总支、团总支统筹安排,相关学院、校研究生会具体组织实施,各单位、学院要积极配合、认真落实,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取得成效。

3.认真总结,大力表彰。“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结束后,相关单位要认真总结,学校将对在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研究生处党总支

201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