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品味岐黄·服务大众”中医药传统文化进社区——研究生志愿者走进长清区乐天小区

[发布者]:研究生处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品味岐黄·服务大众”中医药传统文化进社区——研究生志愿者走进长清区乐天小区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充分发扬五四精神,展现当代青年担当,在实践中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5月13日,我校研究生志愿者走进长清区乐天

当天上午,由中医、针推等专业硕博研究生组成的义诊团到达乐天小区。通过前期调研,乐天小区中老年人居多,大部分存在一定程度的基础疾病和健康问题,有较大的医疗保健需求。志愿者们根据居民自身需求,提供中医问诊、针灸推拿、血糖血压检测、耳穴压豆等服务,为居民详细讲解中医药养生保健常识,耐心解答群众对于自身健康的顾虑,提出专业的保健和疗养建议,帮助解决群众最突出的健康问题。

此次义诊服务活动充分响应国家“优质资源下沉 人人享有健康”的号召,不仅让中医药资源惠及到基层群众,也让各位志愿者在实践中得到历练,在课堂外学习技能,也有利于带动更多的中医药工作者走到基层,弘扬中医药文化,担当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使命,为中医药发展、人类健康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