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宣讲教育系列讲座(第三讲)——“How to Publish Your Science”顺利举办

[发布者]:研究生处 [发表时间]:2022-12-08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我校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宣讲教育系列讲座(第三讲)——How to Publish Your Science”顺利举办

12月7日,研究生处通过线上平台举办2022年“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宣讲教育系列讲座第三讲。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江苏省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期刊科普学会会员刘首鹏老师应邀作了题为“How to Publish Your Science”的专题讲座。我校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和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共计5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刘首鹏首先对为何要写论文、何时写、如何写进行了写作意义和目标的明晰,结合写作的时间安排、框架搭建、引言和结论等论文撰写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积跬步至千里,既要有大的志向,又要从小事做起,最后就英文论文投稿期刊选择和发表流程作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了高水平论文写作的要点。本次讲座如同一场“及时雨”,为同学们的英文论文写作拓宽了思路,提供了宝贵经验。


我校2022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宣讲教育系列讲座是经过充分调研,汇总不同专业学科研究生需求,结合研究生对高水平中文期刊、SCI等外文期刊论文发表需求有针对性开展的系列讲座,旨在提高研究生科研论文写作水平,加强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树立良好学术风气,受到广大研究生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