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研究生处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我校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9月2日下午,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我校长清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王振国出席并为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唐迎雪主持会议。



王振国首先从当前研究生教育的总体形势出发,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及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中医药发展和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并从心怀家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心怀热爱激情,全力奋斗拼搏;心怀规矩敬畏,做到德才兼备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专业知识储备,强化专业实践技能,勇于开拓创新,抓住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需要的高素质创新型专业人才。


研究生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就研究生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培养、学位等工作文件作了详细解读。


会议采用实况直播形式,千佛山校区新生和管理人员在两用堂等会场观看了实况直播,部分因疫情原因暂未到校的新生也通过手机观看了直播。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各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学秘书、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新生共计18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