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学校研究生“三下乡”服务队走进泉城南部山区

[发布者]:研究生处 [发表时间]:2021-07-14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永远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学校研究生“三下乡”服务队走进泉城南部山区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研究生矢志不渝“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落实学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关要求,由我校研究生组成的 “杏林春满”医疗志愿服务队联合济南市历城区人民医院走进济南南部山区开展爱心义诊。

7月13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历城区人民医院举行,济南市历城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医务科主任刘兴胜组织并主持了启动仪式,他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中医药文化历史悠久,独具特色,中医药作为祖国医学,传承国粹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济南市历城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院长马刚对中医药大学专家团队和义诊志愿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指出“高校+医院”合作模式,真正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能最大程度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学校研究生处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刘志梅对济南市历城区人民医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大学基本情况后,指出此次活动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引导广大研究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生动的课堂,希望广大研究生通过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中医、信中医、用中医”的“种子”播撒出去。

本次“三下乡”活动特邀到山东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物理治疗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邱振刚副教授及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晓燕副教授进行义诊指导。启动仪式结束后,他们带领服务队员来到济南市历城区人民医院院康复医学科,现场示范治疗。


后续服务队还将深入南部山区基层医疗卫生站、国医堂、村卫生室等开展义诊、中医药科普宣讲、相关调研等的活动。特邀专家、济南市历城区人民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室主任,服务队指导教师及全体成员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