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处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1921》

[发布者]:研究生处 [发表时间]:2021-07-03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研究生处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19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号召广大研究生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引导广大研究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7月2日下午,研究生处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党员干部代表,各学院研究生代表50余人集中观看大型党史题材影片《1921》。

    “心中有信仰,眼中有光芒”。影片聚焦1921年国内外历史事件,讲述了那段艰难而又辉煌的历史,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们,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在旧中国风雨飘摇的危难时刻,担起救亡图存的历史重任,突破内外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共聚上海,再到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成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一幕幕热血的片段,让观影研究生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建党时的艰苦卓绝及坚定的理想信念,极大地激发了观影研究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观影研究生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革命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党的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学习,苦练本领,争做富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