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部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部署会

    6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2021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部署会,副校长王振国出席并讲话。

    王振国强调,培养方案是进行人才培养的根本遵循,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之后颁布的一系列文件,对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努力形成研究生教育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要通过培养方案修订贯彻落实会议和文件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王振国就做好修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对现有培养方案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对标先进,在广泛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修订方案。二要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各学院之间要加强沟通合作,牵头学院要有责任担当意识,涉及的学院要积极配合。三是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利用暑期集中精力完成修订任务,保证新方案在2021级研究生中顺利实施。

    会上,研究生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目标和具体要求,各学院分管研究生业务工作负责人就修订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各学院分管研究生业务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