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征文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研究生处 [发表时间]:2021-06-30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征文活动成功举办

   为加强师生情感交流,展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导师典型,近日,由研究生处党总支主办、药学院及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的“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征文比赛顺利举办。

本次征文活动为期1个多月,面向全体在校研究生进行作品征集,共收到稿件70篇。经过线上投票、线下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慧心妙语,桃李泽芳》、《师恩如水,赋物无形》、《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医者仁心路,师者匠心情》、《学高为师,德高为范》5项一等奖,另有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优秀奖35项。

研究生们用多种文体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我校导师严谨治学、授业有方、厚德育人的形象,充分表达了对导师的感恩与敬仰之情。通过开展本次征文活动,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研究生尊师重教、明志笃行、潜心钻研、勤奋修学,努力成为对党和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材;同时激励广大导师夯实学术基础、潜心科研业务;不忘教师初心,勇担“立德树人”重任,培养更多富有家国情怀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