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处党总支举办“担当守初心 抗疫践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 [发表时间]:2020-04-01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研究生处党总支举办“担当守初心 抗疫践使命”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4月1日上午,研究生处党总支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开展“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致敬最美逆行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援鄂凯旋的研究生导师、我校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贾新华和附属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国家卫健委重症巡查组、国家中医专家组成员孔立应邀为党员同志作了专题报告。

    两位导师结合抗疫一线亲身经历和感受,重点讲述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孔立在题为“当需要的时候”的报告中谈到:当祖国、病人、中医有需要时应如何担当,以及担当需要具备的能力,勉励研究生同学们在平时打下扎实的专业基本功,时刻做好准备。贾新华在“1+1>2,战‘疫’一线的中西医协同”中谈到,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应冲锋在前,救死扶伤就是义务所在,并结合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开展工作情况,对中西医协作、中医在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两位导师还从专业角度阐述了中医对瘟疫的认识以及临证心得,并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研究生处党总支负责人最后总结,两位导师的事迹报告是一次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课,希望广大教工、研究生党员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存爱党之心,立报国之志,练就过硬本领,守初心,担使命,做先锋,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研究生处党总支全体党员、全校研究生党员、各学院研究生代表七百余人参与此次活动。参会教工与研究生党员还通过线上留言和专题讨论等方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向英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