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者]:研究生处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我校研究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表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青年人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引发了强烈的反响,“90后”的研究生同学及广大青年学子深受感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纷纷表示要继续砥砺意志品质、增长个人本领,未来在各条战线,将这次战“疫”过程中展现出的青春风貌发扬光大。

他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科研、生活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展开了热议:

博士研究生党员、“远志”海外项目交流生骆帝认为:在这疫情肆虐全球的当下,越是艰难险阻,我们越要万众一心,越要激流勇进,越要挺身而出!疫情开始后得知国内急需抗疫物资,我和同学们在悉尼积极捐款购买物资,并在第一时间寄回母校。当回国的飞机一降落在祖国的土地上,我就倍感安心。在疫情席卷全球多国,而许多国家束手无策之际,作为全球人口第一大国的我们已经成功控制了疫情,这再次证明了我们制度的优越性,再次证明了什么艰难险阻也阻挡不住英雄的中国人民,也再次证明了祖国伟大复兴指日可待!我们要向医务工作者们学习,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只要祖国一声令下,我们也会成为他们中光荣的一员,枕戈待旦,奋勇争先!

博士研究生党员、“远志”海外项目交流生齐元玲认为:医学生,尤其中医学子,肩负着救死扶伤、传承弘扬中医学的光荣使命。在这场无声的抗疫战争中,中医药发挥了巨大作用。作为党员,我们年轻一代,更应冲在前头,用自己的知识为老百姓撑起一把保护伞,让中医药造福人民成为可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有理想有担当,年轻一代奋发图强,祖国更强大,人民群众生命更有保障。

博士研究生党员、“远志”海外项目交流生王海媚认为:作为一名“90”后的医学生,完成学校赴悉尼交流学习任务,我从回信中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勉励。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牢记医学生誓言,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会在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牢中记嘱托,磨砺自我,希望青春奉献之光闪耀在每个角落。

博士研究生党员、“远志”海外项目交流生王宁认为;困难时候见真情,困难时候见担当!在疫情面前,“90后”没有退缩,勇往直前,奋斗奉献。当祖国需要来临时,我们“90后”能够站出来,说“我可以!”

博士研究生党员宋安然认为:2003SRAS时期,大部分“90后”的记忆中只保留了每日上学测温的画面,17年后,当疫情的突如其来,“90后”的医护人员没有退缩,没有犹豫,纷纷交上请战书,自愿到疫情区开展工作。当疫情到来的时候,祖国人民需要的时候,“90后”必须承担责任,履行职责。一场疫情让更多“90后”开始反思,有所成长。对于“90后”和“00后”的医学生党员或同学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疫情结束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生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加坚定了我们学医的初心,也肯定了“90后”的付出,更加让我们知道祖国的未来需要敢于担当,并有深厚知识积累与丰富临床实践的医务人员。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我们重任在肩!

博士研究生党员刘存认为:作为一名“90后”党员要学习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挺身而出的无畏精神、勇于奉献的崇高品德、敢于担当的忠诚品格。在自己的工作学习中实现人生理想和个人价值,把爱国情付诸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

博士研究生党员于小平认为:作为一名“90后”的中医学博士,看到总书记的回信备受鼓舞。在此次疫情的关键时期,“90后”作为抗疫一线的主力军,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 我虽然无法到前线为支援疫情做最直接的贡献,但是通过手机App在平台为一些居家隔离、不方便去医院就诊的患者进行答疑解惑、线上诊疗,有效地帮助医院减轻接诊压力,同时减少了患者外出的机会,也算是间接为抗战疫情助力吧!作为“90后”党员和医学生,我更加感受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是我们不懈的使命!

博士研究生党员、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管慧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谆谆嘱托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90后、一名党员、一名医学生,我定当不负青春、不惧风雨、砥砺奋进、勇挑重担,为中国梦、中医梦贡献力量。

研究生党员、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王栋认为:总书记的回信使我们明确青年时期应有理想、有担当,要把握好青年时期这个黄金时期,学好知识,掌握过硬本领,展现出我们青年一代应有的风貌。前线抗疫的人员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的意志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应当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研究生党员、校研究生会副主席蒋三太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高度的肯定了我们年轻一代的作为,作为医学院校的一名学生,我们应戒骄戒躁,扎实的学习好我们的专业知识,增强我们自身的本领,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

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校研究生会体育部部长刘英男认为:在总书记回信中的勉励也是对所有青年党员的激励,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作为中医药院校的一名党员,应充分发挥对疫情的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服从国家及学校的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自己最大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党员、校研究生会副秘书长刘玉新认为:“90后”一线英雄的舍身逆行给我们党员做出了榜样,向他们看齐!这场“战疫”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在困难面前滚石上山、闯关夺隘,逆水行舟、险滩激流,坚不可摧、昂扬向上的优秀品质,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将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激励,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研究生党员、校研究生会学习部部长史素娟认为:总书记的回信,激励着我们以前辈为榜样,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作为一名中医院校的学生党员,一定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青春,奉献祖国。

研究生党员、校研究生会文艺部部长李松珊认为:“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予了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莫大的温暖和鼓舞,也给了所有青年共产党员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信心,使我们牢记不忘初心,时刻准备挺身而出,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党员、校研究生会新媒体工作部部长刘敬认为:疫情当前,虽然无法赴一线共同战斗,但各位逆向而行的医务工作者前辈,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同样作为90后的我,我会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自己的责任,好好学习,不断提高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素质,为未来能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而努力。我会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吾辈必将尽吾所能,用吾所学,用吾所及,让逆行者不孤独让自己不负青春韶华。

校研究生会生活卫生部部长张丛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既表达了对青年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认可,也为青年人的成长路线指明了清晰的方向。我们广大青年人、青年学生,要积极行动起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让我们火红的青春永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研究生党员、2018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医学院2012级中医学长学制1班班长郑文利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我们年轻一代在此次疫情中的担当。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面对疫情更需要责任。作为一名医学生,特别是一名新时代中医学子,要求我们务必要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以致用,面对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勇于新担当,敢于新作为,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

中医学院研究生党员、“远志”海外项目交流生宋祺认为:我们“90后”也是勇敢拼搏、积极进取的一代。当祖国需要我们时,我们也能不惧艰险,用专业的知识和敬业的态度承担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激励了我。我要像援鄂医疗队员一样,不计得失,不计生死,冲锋在前!

中医学院研究生党员张传龙认为:看完总书记给的回信,备受鼓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努力做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一代,愿祖国更加美好繁荣。

中医学院研究生党员李雪文峰认为:吾辈青年,当勇担时代之大责,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奋战在抗疫一线和各条战线的青年一起,以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为己任,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时刻准备着,让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研究生党员、药学院2019级行政班班长孙纯勇认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有许多青年人投身到抗疫一线,在绚烂的人生中留下了精彩的一笔。“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青年人的寄语。我们也一定不负嘱托,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担当起时代的使命!

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梁梦梦认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90”后党员作为社会担当的认可和激励,使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90”后的党员和中医药院校研究生,更应努力夯实中医药专业知识,做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明确我们的责任、担当和价值,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奉献青春力量。

药学院研究生党员蒲俊杰认为:通过学习总书记回信,我深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忧,阻击疫情,“90后”党员在先,疫情不退,“90后”不退!歼灭疫情需要我们众志成城!我们当代研究生党员应该从管理好自己开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药学院研究生党员陈兆宇认为:学习总书记讲话后受益匪浅,作为 “90”后,应该把理想担当落到实处,从日常的点点滴滴做起,把手头上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多读读书提高自己,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药学院研究生预备党员胡亚楠认为:作为年轻一代,我们应该发挥自己年轻的优势,勇于创新,勇敢前行,保持活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应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的排头兵,传递好属于自己的青春正能量,适当属于自己的时代最强音。

药学院研究生预备党员李晨认为:生长在新时代,成长于盛世中,青年人身上更是重责在肩,使命在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必将不畏风雨,勇挑重担,在任何党和人民需要我的地方奉献自己!同时向疫情防控期间奋斗在一线的英雄表达我诚挚的敬意!

药学院研究生王传恒认为:作为90后研究生一定要在力所能及的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就像北医三院援鄂医疗队最年轻的医生-王奔表示:“最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能够为国家作贡献、为人民服务,才是实现人生价值最好的途径。

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党员、“远志”海外项目交流生邵国梁认为:在海外访学时,祖国疫情的动态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我的心,每每看到那些在疫情中逆行的勇士,都会忍不住热泪盈眶,现在虽已回国,但需要集中隔离,隔离期结束后,我一定会响应号召,投身于抗疫一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疫情是一次灾难,更是一次考验,我相信,中国凭借着制度优势和中国人民的团结,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党员侯艺认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2020年春天,疫情席卷中国,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一起共同抗击疫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90后”青年党员更要冲锋在前,担当责任,向祖国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预备党员时洪运认为:青年兴,国家兴。国家有难,青年当挺身而出。在这场看不见敌人和硝烟的战争中,大批90后们奋勇冲向一线深入参与此次战“疫”,这封信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带给了我们不小的鼓舞和启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敢于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坚定信心、保持耐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贺婷婷认为:总书记的回信,使吾辈青年备受鼓舞,同时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练就过硬本领,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

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预备党员聂永琦认为: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在313日,我校网络连线了远在湖北一线的附属医院的老师,她们为我们讲述了援鄂的救治过程以及感人事迹,我们既是未来的医护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砥砺前行,释放出专属于90后的光彩。

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员刘百惠认为: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承担责任,不辱使命,虽然没能奋战在战疫一线,也应当竭尽所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向一线的广大前辈学习,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员张国玮认为:青年一代正在成长、正在蜕变,抛开岁月静好,勇挑重担,成为负重前行的人。埋头苦干,锤炼本领,专业报国,想必这才是最实在最有用的回馈。征途漫漫,每个人都是一颗微光,都能迸发出无限的光明与力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此次拼搏在战“疫”一线的青年人,充分展现出了自己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是能堪大任的,他们的青春正绽放着亮丽的光彩。让我们在总书记回信精神感召下,勇挑重担,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把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结,让绚丽的青春之花开遍每一处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