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处班子中心组开展线上学习并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

[发布者]:研究生处 [发表时间]:2020-03-04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研究生处班子中心组开展线上学习并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

    3月3日,研究生处班子中心组开展线上学习并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视频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传达了山东省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要求,研究部署了近期研究生教育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由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唐迎雪主持,研究生处全体教工参加。

  首先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对总书记谈疫情防治16字总要求进行了重点解读;同时学习了我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研究生处处长韩涛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3月3日召开的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山东省教育工作计划、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事宜。

  随后全体教工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分别就近期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有关研究生教育管理、线上教学、毕业生工作安排等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交流讨论。

  唐迎雪最后总结,要求大家结合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以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指示精神,做好当前有关防疫工作,特别是学生稳定与教育管理工作,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运行。要认真分析研判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可能出现的变化和问题,未雨绸缪,做好工作预案。要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统筹谋划,抓住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工作,创新工作及管理方式,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要充分发挥学院、培养基地管理人员及学生干部的作用,力求各项工作职责分明,落实落细,有序高效推进。

  研究生处全体教工表态,要勇担责任,共克时艰,确保取得研究生教育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改革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