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抗疫作品征集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研究生处 [发表时间]:2020-02-28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2月24日,由研究生处党总支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用微光点亮夜空”——抗疫作品征集活动结束。

    本次活动共收到包含诗歌、朗诵、音乐创作、视频、书法、绘画、摄影、散文等多种形式的作品80余件,已通过公众号推送作品累计阅读量超万次。其中,配乐朗诵《因为有你》《战“疫”》等情感真挚,引人共鸣;诗歌《“艺”起抗疫共度时艰》朗朗上口,为大家普及防疫知识;视频《珍爱动物远离野味宣传视频》题材新颖,发人深省;新编歌曲《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表现了白衣天使大爱无疆,愿美好早日重归的憧憬;还有些研究生以散文的形式抒发疫情爆发以来的感受,通过家乡的实例见证医护工作人员的伟大和中国人民的坚守;有些则通过画笔,描绘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不畏艰难和必胜决心,为抗疫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本次活动旨在从防疫知识科普宣讲保障身心健康;歌颂疫情防控期间身边的一线工作人员事迹,凝聚正能量;引导研究生发挥专业特长,增强责任担当等方面,积极引导全体研究生肩负青年使命,心系武汉同胞,与疫情重灾区人民站在一起,与一线的专家学者、医疗队伍、军人站在一起,用作品抒发情感,为我校的疫情防控持续助力,展现我校研究生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