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研究生科研诚信系列宣传教育讲座千佛山校区专场

[发布者]:研究生处 [发表时间]:2023-12-09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学校举办2023年研究生科研诚信系列宣传教育讲座千佛山校区专场

秉科研诚信,塑优良学风,12月6日,由研究生处主办、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的2023年研究生科研诚信宣传教育讲座(第四讲)在千佛山校区1101教室举行。


讲座特邀山东中医药大学期刊社副社长、编审吴俊玲老师以“高质量医学论文选题与发表”为题,为千佛山校区研究生做专场讲座。吴老师结合案例,图文并茂地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论文选题与撰稿发表;建议通过临床实践研究、文献资料收集、国家基金课题项目,以及聚焦行业热点焦点争鸣点等方式来进行选题,并注意结合自身地域特色和优势,关注讨论部分的局限性,禁“大而全”,要“小而精”;文章发表时注意了解期刊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山东中医杂志》和《山东中医药大学学报》两刊情况。最后,吴老师与同学们现场互动,提醒同学们规范科技术语,文章反复斟酌修改,严守学术诚信底线,坚决杜绝学术不端。

90633

千佛山校区各学院研究生100余人,相关学院辅导员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