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成功举办我校第七期“博导讲坛”

[发布者]:研究生处 [发表时间]:2023-12-11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成功举办我校第七期“博导讲坛”

12月7日,由研究生处主办、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承办的第七期“博导讲坛”在长清校区鲁澳中医药产业研究院B区3楼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坛特邀山东省泰山学者、我校博士生导师陈大全教授作报告。

陈教授以“中药归经靶向载体研究探索”为题,中药研究与现代药剂学研究相结合,通过体内外实验验证从现代医学角度解释中药归经理论;并以中药中多糖类成分为例,介绍了运用仿生、纳米技术等构建中药多糖类载体的相关研究进展,为中药活性成分的研究提供新思路。

讲座结束后,陈教授和现场师生围绕中药多糖类成分作为靶向载体的制备、纯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气氛热烈。本期“博导讲坛”突出中药新剂型的研究现状,有利于提升研究生的思维水平开阔专业视野。

研究生处、青岛中医药科学院、药学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等相关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近百人参加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