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划重点!山东中医药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 [发表时间]:2023-12-15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

山东中医药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亲爱的山东中医药大学考点考生: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3年12月23日~24日在我校长清校区进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顺利考试,现将山东中医药大学考点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须知通知如下,望全体考生严格遵守。

一、从容应考,做好考试准备

 (一)考试及入场时间

  1. 考试时间

1B372

1. 入场时间

为确保按时进入考场,请考生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尤其是首场考试),以免影响考试。

 (二)带齐证件

16B54

特别提醒:为保证考生快速有序入场,不耽误正常考试,首场考试前请务必按要求准备好上述材料。因手机禁止带入考点封闭区域内,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考生身份,所以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三)规范携带考试用品

考生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如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小刀、胶水等。各专业均无需使用计算器,请勿带入。严禁将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以及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涂改液、修正带等与考试无关物品带入封闭区和考场。

本次考试在考点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人工安检和一次智能安检,并进行人脸识别检查。智能安检系统将对手机、照相机等金属类电子设备进行检测,请考生尽量不要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

特别提醒:

1.为保证安检顺利进行,请考生在入场前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提前安置好,并主动配合安检人员检查。因安检不通过耽误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负。

2.学校在1号、2号教学楼封闭区域设有物品存放处,用于存放考生个人物品。考点因条件有限,建议本校在校考生和自驾车考生,尽量将个人物品留在宿舍内或车内,仅携带考试规定的必需用品前往考场。

一、诚信考试,遵守考场纪律

  (一)遵守考试时间

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考试期间每位考生的考点不变,但每科考试一般都要更换考场,不要因走错考场耽误考试。考试期间建议至少提前1个小时到达考点,留足入场检查时间,考生到达考点后不得在考点周围逗留、聚集,应尽快有序入场。

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

特别提醒:提前交卷考生由专人引导至指定地点休息,不得领取手机等非考试用品,不得在考点规定的区域逗留或者交谈,待该场考试结束后再离开。

(二)诚信守纪考试

考生要严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行为。考试期间,应遵守考点统一发出的考试指令完成考试。全部考场均实行全覆盖、全时段监控和录像,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并受到严惩。试题、答题卡、草稿纸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严禁以任何方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

(三)认真规范答题

考生应在答题纸(或答题卡)相应区域内答题,答在试卷或草稿纸上的无效。2024年我校所有自命题科目试卷均采用网上评卷,考生需将自命题试题信封封面上的条形码自行撕下按照顺序粘贴在三张自命题答题纸指定位置;如有1张加页,再将第四张条码贴在加页答题纸左上方。然后在答题纸左侧装订线内工整填写姓名、报考专业和十五位考生编号。请考生注意必须用黑色签字笔答题,字迹清晰,答对位置。

自命题科目答题纸条形码粘贴方法详见视频:https://yjs.sdutcm.edu.cn/info/1120/4294.htm

(四)严惩违纪作弊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均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考试作弊后果严重,将导致考生本次考试所有科目的成绩无效,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组织替考、作弊,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等设备拍摄试题、答题卡并通过QQ、微信群等传播试题、答案等,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严肃追究刑事责任。

二、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每逢考试,社会上总有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骗取考生钱财、诱导考生违法犯罪,如利用互联网、小广告等兜售所谓“考研试题”“作弊工具”等。请广大考生务必提高警惕,坚决不相信、不参与“助考”违法犯罪活动。请广大考生讲诚信、守纪律,自觉维护公平正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特别提醒:如发现涉考违规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并向相关部门举报。

山东省招生考试院

举报电话:0531-86162757(举报专线,仅受理违法违规举报),电子邮箱:jubao@sdzk.cn。

山东中医药大学纪委

举报电话:0531-89628877

电子邮箱:szyjw8877@163.com

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举报电话:0531-89628065

电子邮箱:yzb8065@163.com

四、考试地点及要求

山东中医药大学长清校区交通示意图

B4060

1.考试地点: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山东中医药大学长清校区

2.考场分布在1、2号教学楼,考场信息将于考前1天在学校研究生处网站公布(网址https://yjs.sdutcm.edu.cn/zsgz.htm)。

3.入校须持准考证。

4.考试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建议考生个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选择从距离考场最近的学校东大门进入。

一、考点用餐须知

考生可自行选择校内就餐或校外就餐。12月23日、24日我校学生第一餐厅、远方阁餐厅将对校外考生开放,考生可开票用餐。

二、特别提醒

考试期间,请留意天气变化,注意保暖。如遇雨雪雾天,请务必提前出行,确保按时抵达。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查看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和本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

  考点咨询电话:0531-89628065、0531-89628063

祝各位考生考试平安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山东中医药大学

研究生处(研究生学院)

                                           2023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