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岁寒送温暖,携手育英才丨学校及附属医院领导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

[发布者]:研究生处 [发表时间]:2024-01-26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岁寒送温暖,携手育英才丨学校及附属医院领导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

1月25日,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锋,附属医院院长邓华亮分别带队赴淄博市周村区、滨州市无棣县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代表学校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了学校的诚挚问候及新春祝福。

金锋一行来到了淄博市周村区,与研究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家庭状况、学习就业情况和生活需求,并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他鼓励受访学生要自立自强、磨炼意志,主动承担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将一时的困境转化为积极进取的动力,努力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有用之才,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研究生家长对学校给予的慰问和关怀深表感谢,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促进研究生成长。受访研究生也表示会心怀感恩,艰苦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邓华亮一行走访了滨州市无棣县,与研究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环境以及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邓华亮鼓励研究生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困难,刻苦学习,自立自强,并对研究生的未来职业规划及就业方向进行了指导。研究生及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受访研究生表示,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和家庭的期待。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加强了学校与经济困难研究生家庭的沟通交流,真正着眼于为研究生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升精准帮扶水平,丰富育人形式。下一步,学校将不断增强家校共育合力,增进育人工作实效,共促研究生成长成才。

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第一临床医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