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校园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者]:研究生处 [发表时间]:2024-03-06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校园安全教育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同学的安全意识,加强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4日下午,学校在长清校区1213教室召开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校园安全教育会议,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王永志主讲,副书记刘志梅主持,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各学院研究生会及党员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学第一课”上,王永志首先通过对实验室安全、科研诚信、宿舍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反诈骗、违章用品、人身交通财务安全、考试纪律、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典型事故案例,提出了提升安全防范措施“十全大补汤”,要求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筑牢个人安全防线;提醒将安全意识之弦常紧,强调积极沟通、自我调适和求助互助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要求研究生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动研究生同学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遵纪守法,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会后,校研究生会向全体在校研究生发出《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校园安全生活倡议书》,倡议研究生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平安校园,为成长成才筑牢平安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