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近期重点业务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研究生处 [发表时间]:2024-03-18 [来源]:研究生处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近期重点业务工作部署会

3月14日下午,研究生教育近期重点业务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42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琳就研究生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程度,学校研究生规模日益壮大,是学校实现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研究生教育承担着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重大责任使命。二要实施研究生教育“提质创新”工程,着力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加强导师指导主体责任,优化课程设置,加强科研训练,为研究生提供更多的科研机会,激发他们的创新思维。要进行管理模式和培养模式创新,加强过程管理,积极探索了解基地和导师培养路径的有效形式,形成学校、学院、联合培养单位协同育人的合力。三要聚焦高水平指标,对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国家级研究生竞赛、全国中医药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项目进行提前布局,重点培育,争取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

   会上,各相关业务科室对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人民卫生出版社教材编撰申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学位点建设培育、学位点合格评估等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研究生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学院分管业务领导、教学秘书参加会议。